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1岁高三男生高考完被抓 因对校长不满破坏考场

2009年06月13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只因对校长不满,21岁高三应届毕业男生钟某高考前夜潜入考场,撕毁16间试室封条,损坏15个监控摄像头。

  本报讯(记者叶仕欣)记者昨日从丰顺县获悉,今年高考前夜破坏丰顺县一高考考场的嫌疑人,竟是考场所在中学的一名21岁高三应届毕业男生钟某,而其破坏考场的动机,只因为对学校校长不满,为泄私愤而所为。

6月9日,高考结束当晚,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钟某在丰顺一酒店内被当地警方抓获,并以涉嫌破坏公私财物行为被行政拘留。

  6月6日深夜11时许,地处丰顺县城的一高考考场保卫人员在巡视高考试室时,发现有16间试室的封条被人撕毁,继续检查还发现这些试室中还有15个高考监控摄像头被损坏。接报后,当地警方即介入侦查。丰顺县教育部门会同考场学校,对被撕毁封条的16间试室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试室安全后,紧急对被损坏的15个监控摄像头进行修复,直至7日凌晨6时才将被损坏的试室设备全部恢复原貌。

  据该校知情人介绍,为了让考生安心高考,正常发挥水平,该考场一直对试室曾遭人破坏一事对考生严格保密,当地警方也没有惊动锁定的嫌疑人,而让他正常参加高考。一直到6月9日晚上,高考全部结束后,警方才将钟某抓获归案。

  至于钟某作案后会不会影响被高校录取的问题,嘉应学院政法学院索光举副教授认为,钟某如果构成刑事犯罪失去自由,他就不可能被录取了;如果只是一般的治安处罚,不会将他的行为记入档案,如果他的成绩上线,普通高校仍然可能会录取他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