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蹲厕遭持刀抢劫 “钢板警察”千米追击擒凶

2009年06月13日1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男子蹲厕遭遇抢劫 “钢板警察”千米擒凶

  钢板警察

  巡警邓海鹰在2005年执行一次任务时,腰椎骨折,手术后,腰上多了一条特殊的钢板护腰带,腰带里有6块20多厘米长的钢板。邓海鹰要时刻把钢板腰带围在腰上,才能减轻腰痛。同事们都叫他“钢板警察”。

  “站住,我是警察!”深夜,肖家河沿街上演惊心一幕:前面是手拿明晃晃刀具的歹徒,后面是没带任何武器的42岁警察。追击1000多米后将歹徒擒获,这时歹徒已累得瘫软在地,警察也累得脸色发白,他绑了6块钢板的腰,已经快撑不住了。

  正上厕所有人持刀要他拿钱

  6月9日晚11时45分,18岁的宜宾人向某下班后,到肖家河沿巷一公厕如厕。突然“砰”的一声,他所在蹲位的隔断门被推开,3个年轻男子围进来,其中一人手持刀具,恶狠狠地大吼:“把身上的钱摸出来!”向某一时还没回过神,他们一把将其从蹲位上拉起:“我们倒数10声,你要是不把钱拿出来,就等到死!”“10、9、8……”一名男子开始倒数起来,向某只得将身上的100来块钱摸出。接过钱,3名男子夺门而出。

  千米追击钢板警察徒手擒下

  向某从巷子里出来,碰巧看见闪着警灯的巡逻车,连忙跑过去报警。曾经当过刑警队探长的邓海鹰凭着丰富的经验判定,3名犯罪嫌疑人是徒步离开的,应该没走远。他一边通过电台向派出所值班室、天网监控室通报情况,一边制定搜索抓捕方案。当邓海鹰和向某徒步至肖家河沿街与步行街的交汇路口时,眼尖的向某急切地指着前方:“就是那3人!”眼看邓海鹰离3人只有一两米远时,却被对方发现了。

  一见到穿制服的警察,3人拔腿就跑,其中一个穿花格子短袖衬衫的男子挥舞着刀具向肖家河环四巷方向逃窜。邓海鹰盯住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奔跑中,由于有腰伤在身,对方又是年轻小伙子,要论奔跑速度,邓海鹰并不是其对手。当他追出近500米时,腰部的老伤像针扎一样疼痛难忍,两次摔倒在地,全身大汗淋漓。可他仍然爬起来,一边大喊一边追,从心理上震慑犯罪嫌疑人。“栽了,这老警察太雷人了!”最终,跑了1000米后,持刀男子瘫倒在地,被邓海鹰摁住。另一犯罪嫌疑人也被增援的警察抓住。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剩下的一人则在其租住地被挡获,这时距离案发不到半个小时。昨(12)日,记者得知,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仁寿人,其中一人22岁,另两人18岁,目前,3人因涉嫌抢劫被刑拘。 早报记者关义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