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发帖称“奔奔族”正当道 没房没车还在路上

2009年06月13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你没房你没车你还在路上

  没错,你就是“奔奔族”

  网友在朝闻网发帖探讨社会新人群,引发共鸣

  “奔奔族”:当前中国社会爱玩乐也爱玩命的青春势力;集中指代如今买不起房谈不起恋爱,有学历无运气的年轻一族。

  ——网络百科

  “我们都是奔奔族。”别误会,此族人群并非公路上开“奔奔”车的司机。而是指出生于1975年—1985年之间,年龄介于20岁—30岁的人群,是指在事业道路上奔跑,同时又时刻承受着高房价、高车价等压力的人群,谓之“奔奔族”。昨(12)日,网友“飞天神鼠”在朝闻网上发帖《布波族已过时奔奔族正当道》,引起很多人共鸣。一时间,讨论不休。

  奔奔族当道我们压力最大

  “一不小心,自己马上就要奔三啦,心里总觉得一阵阵发毛。”昨日下午,有网友在朝闻网上发帖写道,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心深处的那种对未来的恐怖感像鬼附体一样,让人如坐针毡。没有了以前那种闲来无事,拈花微笑的雅致;也没有了一路嚎叫,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我只知道自己仍然“在路上”!“从某种意义上讲,像我这样在1975年—1985年出生的人是中国社会压力最大的族群。”该网友说道。

  什么都没有还不赶紧奔跑

  兴许是触碰到内心最深处,网帖一发出,很多网友纷纷回帖感叹。

  网友“奥巴牛”现在27岁,每天夜深人静和天亮睁开眼睛时,看着破旧的出租房,他感觉似乎有一块石头压在胸口喘不过气。

  1984年出生的网友“scar-wings”明白,自己是典型的“奔奔族”:拿一份勉强养活自己的工资、梦想一夜暴富、不敢随便辞职、不敢谈婚论嫁。

  真情流露后,“scarwings”一声大吼:“加油嘛,奔奔兄弟伙些。”

  奔奔族=奔波、奔跑、奔放

  奔波:奔奔族大都处于事业初级阶段,为了体面生活、为了事业有成、为了将来,他们不敢稍作停留。

  奔跑:如今什么都“快”的社会下,职场上需要不断充电,创业上需要突破、新创意,所以需要不断奔跑,不进则退。

  奔放:爱情上,奔奔族则会抛去羞答答的面具,谈情开门见山。

  网友总结“奔奔”特点

  草根是标签:对所谓名牌大学学历不齿,“海龟派成为海带”是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笑话;

  为网络而生: 网络是奔奔族最重要的DNA,依靠网络联络朋友、恋爱、找兴趣爱好者,甚至催生无数网络财富新贵;

  玩命和享乐:现实压力让“奔奔族”不得不在事业上使出浑身解数,事业上的巨大压力导致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早报记者肖莹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