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和阿根廷两国酝酿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2009年06月13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2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据阿根廷媒体12日报道,为了推动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巴西和阿根廷正酝酿签署5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巴西总统卢拉的国际事务顾问马尔科加西亚在接受阿根廷《号角报》采访时称,巴西政府从今年2月起开始推动一项名为“邻国货币互换”的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巴西将和阿根廷等邻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旨在减少南美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促进地区贸易,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加西亚说,巴西政府愿意和阿根廷互换100亿雷亚尔(约合50亿美元)的货币。阿根廷可以从巴西中央银行提取100亿雷亚尔,用来支付从巴西进口的货款。作为交换条件,巴西政府要求阿根廷取消对巴西出口产品设置的一系列限制措施。

  巴西和阿根廷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目前两国的双边贸易额每年达到250亿美元。为了降低贸易结算成本,巴西和阿根廷从去年10月起实施双边贸易结算以本国货币代替美元,但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得本币结算体系在两国商界受到冷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