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核电厂变压器昨爆炸起火 核辐射未外泄(图)

2009年06月13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电核三厂启动变压器爆炸失火,厂区浓烟窜天际。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电核三厂启动变压器爆炸失火,厂区浓烟窜天际。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位于屏东垦丁的台电公司第三核电厂,昨下午一号机组启动变压器突然爆炸起火,浓浓黑烟直窜云霄;因启动变压器失火事件是台湾核电厂首次发生,且距核能反应炉机组仅120米,引发关切;所幸未造成核辐射外泄,也未造成伤亡和影响供电。

  据台电指出,昨天下午3时13分,核三厂启动变压器侦测到三个警报,显示变压器的管路气压过高,2分钟后即发生火灾,离核能反应炉机组仅120米,核三厂和辖区消防队出动12辆消防车灌救,半小时后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侦测也无辐射外泄。

  期间两部核能机组为防意外,曾分别降载发电,所幸当时并非中午高峰用电时间,没有发生供电不足问题。台电表示,核三厂有四部启动变压器,今天下午可启动备用取代。“将来要采购另一台新变压器,损失估计4千万至5千万元(新台币)”。

  核三厂失火时,当时聚集在南湾海滩赏景的民众,先听到一声爆炸声,接着见核电厂冒出浓烟直窜天际,都惊吓不已,“当时听到轰一声,出门见核三厂出事了,真不知该不该逃”。不少游客得知是核三厂失火,也脸色大变直问:“怎么办?”

  事发当时,核三厂南部展示馆长吴祖华接受台湾媒体电话采访时否认有爆炸情事,指摘民众的话不能相信,“我们在里面都没看到”。台电随后召开记者会说明出事状况,指失火烧毁的是34.5万千伏启动变压器。台电副总徐怀琼说:“初步分析是管路气压过高,导致冷却用的油喷出,被高温线路引燃所致。”

  核三厂南部展示馆长吴祖华说,烧毁的启动变压器,在上月曾配合一号机组大修,使用状况一直正常。核三厂厂长陈布灿表示,起火原因初步分析可能是天雨影响线路绝缘功能,造成短路,但确切原因将待拆解启动变压器调查。(高大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