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绥化一翻斗车触电 司机逃跑时双脚被电穿

2009年06月13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6月13日讯 日前,绥化市庆安县某镇一翻斗车驾驶员在升高翻斗过程中触到高压线,被电成重伤。经抢救,他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5月至今,该院已先后抢救了5名被高压电击伤的患者。

  12日,在哈市第五医院记者看到了被高压电击伤的翻斗车驾驶员王某。

据王某介绍,5月8日,他驾驶翻斗车运送石料途中,行至一高坡卸料时,升高的翻斗触到了一根高压电线。他顿感全身发麻无力,但他还是竭尽全力挣脱出驾驶室跳到地面,当他迈步准备逃离时,一股强烈的电流将他击昏,随后工友把他送往哈市第五医院进行救治。经查,王某的双足被电流击出两个洞,伤势严重。经过抢救,王某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医生介绍,近一个月来,该院已对5名被高压电击伤的患者进行了救治。他表示,这些伤者受伤的原因都是在高压电线附近作业时疏忽大意,酿成的惨剧。医生建议,一旦有高压电线坠落身旁,市民可双脚蹦跳逃离或跳跃式逃离,切忌迈步逃跑。因为迈步时前脚与后脚接触地面,使身体形成了回路,强大的电流通过会击伤人体。而电有正负极,双脚合并同时落地只处在一极,所以没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