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鸡尾山堰塞湖第二条管线将开始试抽水

2009年06月13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救援已经过去8天了。由于被埋矿井的位置难以确定,对27名矿工的搜寻还没有取得突破。昨夜今晨,武隆山体垮塌灾害形成的鸡尾山堰塞湖已经正式开始排水。
但由于第一条抽水管爆裂,修复工作现在正在进行中,同时,第二条抽水管道也在架设当中。中国之声连线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进行详细情况的报道:

  中国之声:第一条抽水管道的修复以及第二条管道的架设情况的进展怎么样?

  记者:昨天下午5点多,抽水时发生爆裂的第一条管道正在进行修复,修复的办法是更换一部分损坏的抽水管道,同时对管线连接的地方进行加固处理,加固的办法是打四个小桩子把接头固定起来,使抽水管道在抽的时候不至于发生震动而产生爆裂。

  第二条抽水管道是由武警水电三总队铺设的,他们从今天早上就开始铺设,现在抽水管道已经架设了600多米长,目前他们用的抽水水泵也已经用吊车放到堰塞湖的水里,随时准备试抽水。

  中国之声:预计这种恢复抽水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呢?

  记者:刚才我询问了一下现场的指挥员,他们告诉我,第一条管线预计下午两点钟可以完成修复进行试抽水,第二条管线准备在今天中午12点就进行试抽水了。

  中国之声:如果这两条管线都能够顺利开通的话,预计这样一个抽水的工作需要持续多长时间?

  记者:为了保证下游抢险人员的安全,他们是采取抽水的办法进行堰塞湖的排险,原计划是架设8条管道同时抽水。但因为现场的电力不够,不能够满负荷运转,只能先开两个泵抽水。

  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根据天气的情况,如果天气下暴雨的话,有可能造成堰塞湖水的暴涨,如果堰塞湖水上涨过快,就会对下游的抢险工作带来一定的威胁。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