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载20多吨硫酸机动船昨沉入大渡河 罐体已被打捞

2009年06月13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硫酸罐沉入大渡河 紧急打捞

  本报讯(记者丁伟)昨日上午10时许,大渡河乐山市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交界河段发生一起沉船事故。一辆载有20多吨硫酸的机动船沉没,船身和硫酸均沉入水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出事河段位于龚嘴电站下游五六公里处,靠近峨边县五渡镇一侧。出事的机动船来自五通桥区,设计载重能力为50吨,出事时船上载着20多吨浓硫酸(连罐体一共重约30吨)。该罐浓硫酸系五渡镇一生产钾长石的矿厂,从成都市青白江买来用于工业生产。就在快要靠岸时,发生了沉船事件,机动船和装有浓硫酸的罐体一起沉入河中,并发生分离。

  事发后,乐山市交通、安监、环保等有关部门,沙湾和峨边两地政府均组织力量前往现场打捞。但由于大渡河水流湍急等原因,打捞工作进展并不顺利,中间还出现了一次钢绳断裂情况。但不久后,在乐山市海事局潜水队员的努力下,钢绳被重新固定在了船体和罐体上。

  据有关部门透露,出事时上游的龚嘴电站正在开闸放水,机动船上两名操作员面对上涨的河水出现了操作不当的问题,但具体事故原因仍将继续调查。此外,出事的机动船并不具备运输危化品的资格。

  昨晚10时40分许,打捞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罐体已经被打捞出了水面,预计今天一早就能打捞上岸。同时,机动船体也被固定到了岸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