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立法加强紧急石油储备 应对石油供应危机

2009年06月13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2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12日通过一项新立法,将原有的紧急石油储备制度“国际化”,以进一步加强紧急石油储备,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石油供应危机。

  新立法是根据国际新形势的需要,对现行紧急石油储备制度作出修改的,突出表现在计算方法上与国际能源机构保持一致。
这一立法还有助于确保发生石油危机时,欧盟与国际能源机构采取协调行动。

  欧盟的紧急石油储备制度始于1968年,与石油商业库存互为补充。在石油供应遭遇严重障碍时,可为商业库存提供缓冲。这一制度要求成员国必须维持可满足90天需求的战略石油储备。

  新立法基本维持了这一储备要求。但为了和国际能源机构保持一致,新立法明确了90天的储备量应至少相当于90天的石油净进口量;在油品的组成上,至少三分之一的石油储备应与本国的消费结构相一致。

  新立法同时赋予欧盟监督和审查成员国石油储备的权力,从而确保在发生供应危机时更有效地作出反应。当国际能源机构采取行动时,欧盟委员会将确保整个欧盟协调一致,及时作出贡献。

  据悉,欧盟成员国必须在2012年年底前将这一新立法转化为国内法。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