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孟连县原财政局长涉贪两千万受审

2009年06月13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三日电(记者保旭)记者今日从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本月十二日,该院开庭审理了云南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原财政局长刘宏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案,当地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宏贪污挪用款项达两千万元人民币。


  检方指控,刘宏以弟弟刘杰名字购买当地班顺茶厂过程中贪污二十八点六三万元;通过申请普洱市财政局豁免该茶厂借款贪污八十万元;多次利用职务便利转入班顺茶厂财政资金一百七十六万元;通过协调省市县各部门注入班顺茶厂资金一千七百四十一万元。经过四年时间,原本资产仅五十万元的班顺茶厂,变成了资金规模超过千万的企业。检方指控刘宏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达两千零五万元。

  庭审中,刘宏推翻了以前所有关于班顺茶厂的供词,对起诉书上的指控反应强烈,表示起诉书所写与事实不符,所有的款项自己都通过班顺茶厂用在扶贫上。

  检方认为,茶厂属于刘宏系客观事实,刘杰没出一分钱,也从未参与过茶厂的经营管理,茶厂的财务人员是刘宏从县财政局调去的。“这些钱的去向不影响贪污、挪用公款的罪名成立。”起诉方称,大量国有资产未经上报审批流进了自己的企业,已经构成犯罪。

  该案因牵涉去年发生在孟连的“七·一九群体性事件”而备受社会关注,随着对该事件调查的深入,多名当地官员因经济问题落马。据介绍,二00八年七月十九日,孟连县发生一起群体性突发事件,执行任务的警员被不明真相的五百多名群众围攻、殴打。冲突过程中,警员被迫使用防暴枪自卫,两人被击中致死。云南省监察厅厅长郭永东在通报该事件时说,此次事件表面是警民冲突,实质是胶农与橡胶公司长期的利益纠纷,当地党委、政府没有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利益诉求,导致胶农对橡胶公司积怨日深,最后转化为对基层干部、党委和政府的不满。六月十一日,普洱市法院已对孟连县原县委书记胡文彬、刀立富非法收受贿赂案进行了审理。

  据了解,法庭将择日对刘宏贪污挪用公款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