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坚决否认“伪造美元” 指韩国为制裁找借口

2009年06月13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2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坚决否认韩国对其“伪造百元美钞”的指控,并指责韩国企图以此为由制造对朝实行制裁的借口。

  这位发言人说,过去美国和韩国为了使对朝金融制裁合法化,就曾指控朝鲜“伪造美元”,但事实证明这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阴谋。
韩国如今故伎重演,目的也是为了制造对朝制裁的借口,这种伎俩对朝鲜是“行不通”的。

  据朝鲜媒体报道,最近韩国一些媒体报道说,韩国釜山地方警察厅对被逮捕的4名韩国人调查发现,他们所持有的100美元面值的假钞是朝鲜伪造的。韩国和美国情报当局表示,为了打击朝鲜“伪造美元”,将合作阻止伪造美元的原材料流入朝鲜。

  美国财政部2005年曾指控朝鲜利用澳门汇业银行账户从事洗钱和制造假币的活动,并以此为由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而朝鲜则坚决对此予以否认。这一事件曾导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一度陷入僵局。(高浩荣姚西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