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2岁“新疆游侠”穿越1800多个县到沈阳(图)

2009年06月13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老人收集到的各地政府公章
老人收集到的各地政府公章

  一辆吉普车、一些简单的日用品,仅凭这些东西,72岁的新疆退休教师董克明穿越1800多个县城来到沈阳,他的愿望是走遍全国2530个县(市、旗),回家建一座“现代史志博物馆”。

  习惯:行走就是我的生活

  自2000年7月1日启程,漫长的旅途中,董克明经历了无数挫折:被大雪、沙尘暴埋过,被沙漠戈壁、荒原和沼泽地阻拦过,左脚曾骨折,右脚缝过5针,还开坏了5辆摩托车和一辆吉普车……“不过,我从未动摇过,而且要一直坚持走下去。

因为,这就是我的生活,我享受其中的快乐。”

  “今天就是来和你们见一面,之后我马上去辽阳,这个月准备把辽南走完,大连是这一阶段的终点。很匆忙,但很充实!”

  宏愿:盖满2530个公章

  董大爷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到当地政府加盖公章。目前他已经走遍了新疆、甘肃、宁夏、黑龙江、浙江、湖南、广东、海南、吉林等省1800多个县(市、旗),也收集到了这1800多个当地政府的公章和县志,历时8年零11个月。

  “还有两年多我就能完成梦想,等把全国所有县(市、旗)政府的‘大印’都收集完整,就献给国家历史博物馆。然后再把县志带回家,建一座‘现代史志博物馆’,留给子孙后代。”董大爷兴奋地说。

  选择:退休生活可以很精彩

  将近9年,25万里路,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持着他一直走下去?“其实就是讨厌打麻将。”董大爷说,他原来是教师,退休以后看见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人天天坐在角落里打麻将。“太不健康了,好人都呆傻了,看见他们我就像肚子里吃了虫子一样难受。”为了证明其实退休了不一定就没有用,董大爷便选择了周游全国。“我就是要给他们做出榜样,人老了还可以这样活。”说完这话,老人在记者耳边小声地说:“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花絮:

  老伴一路相随

  老人周游全国的另一份动力就是家人的爱,在他稍显破旧的车前,插着一枝火红的玫瑰,而在他的车后方坐着他的老伴。看见董大爷上车之后,老伴赶紧接过地图,并习惯性地整理一下董大爷的衣服。“之前有报道说大娘担心您的安全,2006年开始陪你周游,你们的感情是不是很好?”记者问。

  董大爷回头和老伴相视一笑,“好什么‘好’?2000年的时候,她用离婚威胁我,不让我出去走!哈哈哈……”说完,两位老人开着车奔辽阳方向驶去。

  本报记者 邓丽婧 见习记者 陈扶宜 张 蕾 摄影 孙 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