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鸡尾山堰塞湖排水管线修复完毕开始排水

2009年06月13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3日电(记者王晓磊、李松)13日16时许,经过紧张抢修,重庆武隆鸡尾山堰塞湖排水管线全部连接加固完毕,开始向堰塞体下游抽排湖水。

  记者16时在武隆鸡尾山抢险救援现场看到,2.5公里长的排水管线已全部连接加固完毕,堰塞湖中的积水正源源不绝地通过管道,绕过被埋矿井可能存在的位置,被排到堰塞体下游处。


  前几天,鸡尾山垮塌地区连续降雨,造成堰塞湖水位不断上涨。到12日,堰塞湖最大水深达7.61米,总库容73900立方米。为消除堰塞湖的威胁,抢险救援人员及时铺设了排水管线,并成功进行了试排水。

  13日,鸡尾山垮塌现场出现了少见的大晴天,有利于堰塞湖抽排水工作,但由于管线较长、水压较大等原因,排水管线出现了一些故障。13日上午,一段已经连接完毕的排水管线被一台挖掘机在作业时不慎挖断,消防队员迅速将管内倒灌的积水抽出现场。16时,排水管线修复完毕,堰塞湖抽排水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同时在现场看到,堰塞湖危险区的居民已经搬迁,抢险救援人员正在对搬空的民房进行拆除。

  武隆山体垮塌:一场寻求奇迹的艰难大营救

  翻越巨大的垮塌体,险过攀爬一座陡峭的山。即使站在其中的一块巨石上俯瞰,也有恐高之感。体积1200万立方米,平均厚度40米,最大的一块巨岩达5000立方米……数据的威力依然抵不过身临其境。

  武隆鸡尾山堰塞湖处置遇到困难

  新华网重庆6月13日电(记者李松、王晓磊)记者在重庆武隆鸡尾山堰塞湖现场了解到,指挥部原定于11日晚实现堰塞湖排水泻流,但由于困难较大,截至13日中午,堰塞湖仍没有实现排水泄流。

  武隆救援现场举行遇险撤离演习

  新华网重庆武隆6月13日电(记者王晓磊、李松)13日上午,重庆武隆抢险救援现场响起警报声,许多现场施工人员以最快速度迅速向预定地点撤退。另外,国土资源部支援的无人飞机12日下午已对垮塌区域尤其是鸡尾山后山危岩进行航拍,目前正在紧张解析数据,力争尽快提交航拍影像。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