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年为网游弑母获刑12年 25名邻居曾上书求轻判

2009年06月13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网

  弑母少年一审获刑12年 25名邻居上书法院求轻判

    昨日,本报曾经报道过的“15岁少年为网游杀母案”一审宣判,经红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红桥区法院采纳了公诉人的意见,对少年小童(化名)一审判刑12年。

  此案在审查起诉阶段,受到检察机关的高度重视。因为小童是未成年人,而对未成年人犯罪宽严相济的政策一向是检察机关工作的重点。经过研究,该院认为,小童此举以及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情节等一系列行为应认定为自首,加之其犯罪时年仅15周岁,系未成年人,且在法庭上认罪态度良好,建议法院在法定量刑幅度内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认定了公诉人的意见,同时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第17条判处小童有期徒刑12年。

  案情回放

  案发前打了一天《穿越火线》

  如果悲剧没有发生,小童还是一个初中生,暑假过后上初三。今年2月11日,寒假的最后一天,酷爱网游的小童希望开学前再抓紧时间玩一天。于是,他从早晨起来就开始玩电脑,一直到下午4时许。其母怕儿子累着,就强行关了电脑。而痴迷网游的小童接受不了母亲的这个做法,又把电脑打开,借口让母亲过来看新闻,他则手持铁棍向母亲的头部和肋部打去。后经法医鉴定,其母因创伤性休克死亡。

  悲剧发生后,小童的一系列举动显得有了理智。他先主动和父亲一起吃饭。其间,小童用手机QQ告诉同学他杀了母亲。同学母亲报案后,民警及时赶到他家。吃完饭回来的小童从远处看到民警,主动走了过去,对警察说:“人是我杀的。”之后,就带民警上楼指认作案地点。此时,他的父亲才知道悲剧已然发生。

  据了解,小童在案发前一直打了一天的游戏叫做《穿越火线》。打开这个网络游戏,可以看到,这里的暴力成分非常明显,人物形象非常逼真,置身其中,跟看美国大片的感觉差不多。查阅该游戏的论坛,有一则题为《三部曲教你如何拿好手中的机枪》的帖子中说道:“如果你端起机枪之后,在射击对方的同时,由衷的感受到击杀的快感,那么请耐心读读下文……”游戏中的人物打枪的时候,一股火苗直奔对方而去,很难想象,如果是小孩子长时间打这个游戏,怎么能不沉迷其中。

  小童父亲

  不想上诉不想再提

  突然间失去了妻子,而凶手竟然是自己的儿子,这种悲剧是任何一个中年男子都难以接受的。昨日,记者通过电话与小童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小童的父亲说,他正在上班,还不知道儿子一审的结果。庭审的时候,他没有给儿子找辩护律师,而是自己作为小童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出庭辩护。

  据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小童父亲的头发几乎全白了。法庭上,这个中年男子一言不发,虽然是法定代理人,却没有发表一点辩护意见,也没有向法庭提供任何证据。

  距案发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对于记者的采访,小童爸爸表示心情还是非常复杂,不太想提及此事。当他得知小童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之后,也没有发表任何的看法。至于是否上诉?他沉默了一会儿很无奈地表示:“上嘛诉呀!”并再次表示他不想再提及此事,对于记者的见面采访也婉言拒绝了。

  邻居大爷

  这孩子平时挺好的

  此案在审理过程中,小童的25名邻居曾联名上书法院称,小童平时表现很好,没有前科劣迹,对邻居非常有礼貌,请求法院对他从轻处理。此外,被害人的娘家人,也就是小童姥姥家的亲属也向法院表示希望给小童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了小童曾经居住过的某小区进行走访。当来到小童家楼下的时候邻居白大爷正好从市场上回来。当他得知小童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之后非常震惊。“没想到这孩子要在监狱中度过人生最美好的12年。”白大爷连连叹气道。他说,小童平时非常胆小,小时候大人们逗他玩,他都有些害怕,长大了也非常内向,大家想象不到小童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白大爷还回忆起,小童被警察带走的时候非常冷静。自从事情发生以后,小童的父亲也曾经多次回家,而且情绪非常不好,常常以泪洗面。邻居们看着小童的父亲非常孤独,也常常劝他。白大爷最后说,都是网络游戏给害的,一家人就这么毁了。还有一位邻居说,事情发生以后,这件事成为了附近居民们讨论的焦点,几个月来人们依然淡忘不了这件事情。小童出生的时候母亲已经30多岁,所以父母对他疼爱有加。也许是过分的溺爱吧,导致了今天的悲剧。大家希望小童能好好地反思自己,争取重新做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