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前总理穆萨维抗议总统选举存在明显违规

2009年06月13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在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当日,穆萨维发表声明,提出涉及通货膨胀、贫困、住房、就业、环保、出口与私有化等重要领域一系列新的经济政策主张。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新华网德黑兰6月13日电(记者林立平 梁友昶)伊朗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13日对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目前的计票结果表示强烈抗议,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

  伊朗总统选举投票于12日夜结束。
根据选举委员会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已统计的98%的选票中,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赢得61.60%的选票,而其主要竞争对手穆萨维仅获得32.53%的选票,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性优势赢得总统选举。

  穆萨维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对“目前的(计票)过程和选举日存在的众多明显的违规、违法(操作)”表示抗议。他还呼吁伊朗人民关注事件进展,并警告有关官员“趁早停止(违规、违法)操作。”

  此次伊朗总统选举共有约3900万选民进行了投票,投票率达到空前的80%以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