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指责韩国增强武力 双方关系处“战争边缘”

2009年06月13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6月12日拍摄的联合国安理会大会现场。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的核试验表示严厉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行动。新华社记者申宏摄组图

  新华网平壤6月13日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3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韩国“以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北方威胁”为由大力增强武力,是恶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恶化朝韩关系的“反和平行为”。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韩国最近在“对付北方威胁”的借口下,从美国获得了购买激光制导炸弹GBU-28的许可,并将引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增加部署F-15K战斗机和预警雷达、SM-6导弹等武器。这些行为使朝韩关系处于“一触即发的战争边缘”。

  发言人说,韩国当局口头上宣称尊重北南协议,愿与朝鲜对话,而实际上却大力引进和部署尖端武器,加紧战争准备。这说明其“眼中根本没有北南关系和半岛和平稳定”,其言论是“欺骗民心,愚弄舆论的谎言”。

  发言人说朝鲜具有强大的自卫军事力量,并警告韩国当局“不要轻举妄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