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海南、四川再报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3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杜燕付美斌王萌)十三日,北京、海南及四川又报告新增六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各地及时汇报疫情,患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接触者被全力追踪并隔离观察。

  北京报告一例确诊病例

  北京十三日再新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截至十三日二十一时,北京累计报告三十八例确诊病例,其中十四人痊愈出院。

  据介绍,第三十八例患者是一名二十三岁中国女性,本月八日由纽约抵京,十日出现发热症状,至首都机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自我居家观察,后被北京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十二日,经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患者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该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其密切接触者已被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

  海南省新增两例确诊病例

  海南省今日新增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截止十三日十八时,海南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三例。

  第二例病例,男,十岁,美国籍;第三例病例,男,十一岁,美国籍。两名患者及其母亲于美国时间六月九日十点四十五分乘坐国泰CX八八九航班从美国纽约飞往香港,北京时间十一日早上七点钟到达香港;中午一点钟乘坐南方航空CZ三0四航班,下午二点钟到达广州,后乘南方航空CZ六七八四航班抵达海口美兰机场。母子三人由其亲戚符某开车送到海口市某大厦,当晚未外出。十二日晚,两名患者先后出现发热,伴有咽痛、咳嗽,晚上十点二十分两名患者及其母亲被送往海南省传染病医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海南省卫生厅表示,与这两名病例的三名密切接触者及在CZ六七八四航班上前后三排与确珍病例密切接触者共三十九人,已经追踪到十四人,其余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除患者母亲张某外,其他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医学观察。

  截至十三日下午六时,海南首例确诊病例李某的同车乘客已追踪到九十二人,全部实行居家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

  四川确诊病例升至十五例

  十三日,四川省卫生厅公布该省新增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该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十五例,其中输入性病例七例,二代病例八例。

  第十三、十四、十五例病例均系一二二四次列车上贵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且均为中国籍女性。其中一人于六月十日患者自感咽痛,伴咳嗽。六月十一日被送往都江堰市某宾馆隔离观察,十二日被送往成都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另两人于六月十日自感咽痛,咳嗽,六月十一日被送往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经成都市和四川省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和复诊,专家组判定三人均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三名患者病情稳定。三例病例在该省的密切接触者共计二百三十八名,已分别在宜宾、自贡、内江、资阳、成都五市集中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