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对朝鲜强硬表态表示“绝对无法容忍”

2009年06月13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3日电(记者班威)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13日发表声明,对朝鲜当天应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的强硬态度,表示“绝对无法容忍”。

  文太暎在声明中说,韩国政府对朝鲜外务省在声明中宣布的3项措施深表忧虑和遗憾。
朝鲜在声明中表明的“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等立场,是对国际社会实现无核化目标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意志的“正面挑战”,韩国政府对此“绝对无法容忍”。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一起,严肃应对朝鲜的钚提取和铀浓缩计划。

  声明重申,韩国政府敦促朝鲜放弃其全部核武器计划,早日回归六方会谈。

  声明说,政府将在决不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原则下,与有关国家密切协作,对朝鲜不断的威胁和挑衅行为,采取坚决的对应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

  朝鲜外务省13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第1874号决议,并宣布在“与美国开始全面对抗的情况下”,采取将提取的钚全部武器化、启动铀浓缩作业、军事对应封锁活动等3项措施,以“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