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集团呼吁继续努力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6月14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13日电(记者王星桥 王昀加)八国集团财长会议13日在意大利莱切发表最后声明指出,当前发达国家经济已出现“稳定迹象”,但经济形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经济和金融风险仍然存在,因此有必要继续努力应对金融危机。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于当地时间12日晚召开,在对多项议题进行讨论后于13日下午结束。八国财长在会议发表的最后声明中表示,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关注仍在持续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在各国采取稳定金融领域的协调行动和恢复经济增长的刺激措施之后,发达经济体已出现稳定迹象,其中包括股市趋稳、利率差距缩小、商业和消费信心改善,但经济形势仍存在不确定因素,经济和金融的稳定仍面临风险。即使经济出现复苏,失业人数仍可能继续上升。

  八国财长表示将继续实施促进就业的行动,减少经济危机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尽最大努力挖掘就业增长潜力。相关措施将包括促进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加强技能培训、确保有效的社会保障体制、使劳动力市场适应广泛的经济结构变化。

  八国财长还强调,必须确保消费者和投资者充分恢复信心,并使经济增长获得稳定的金融市场和强劲的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八国将继续与其他国家一道,采取必要的措施,使全球经济走在强劲、稳定和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主要措施包括继续提供与价格稳定和中期财政可持续性一致的宏观经济刺激计划,同时恢复金融系统的借贷。八国财长还重申了有关对银行业流动性和资本需求的承诺,同时承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金融机构的良性循环。

  八国财长会议当天还通过了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莱切框架”行为准则。八国财长在声明中说,相关准则将根据已提出的建议制定,并将为长期稳定的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