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理会严厉制裁朝鲜 朝鲜强硬回应坚决对抗(图)

2009年06月14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2日,韩国士兵在演习中观察朝鲜方面的海岸线。

  朝鲜称视封锁为战争行为,将坚决采取军事应对措施

  新华社电朝鲜外务省6月13日“受委任”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关于朝鲜核试验的1874号决议,并宣布在“与美国开始全面对抗的情况下”,采取3项措施以“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

  “以全面对抗对应对抗”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3项措施是:新近提取的钚将全部实现武器化;开始进行浓缩铀作业;朝鲜将把美国及其追随者的封锁视为战争行为,并将采取坚决的军事对应措施。
声明说,朝鲜现在已对三分之一的乏燃料棒进行了再处理,同时,为了建设轻水反应堆,朝鲜已经成功地进行了浓缩铀的技术开发并已进入了试验阶段。声明说,朝鲜将“以报复对付制裁,以全面对抗对应对抗”。当前的对抗“从本质上说首先关系到朝鲜的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问题,是朝美对抗问题,而不是和平与安全问题”。

  声明说,朝鲜“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朝鲜“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

  另据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3日发表谈话说,韩国最近在“对付北方威胁”的借口下,从美国获得了购买激光制导炸弹GBU-28的许可,并将引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增加部署F-15K战斗机和预警雷达、SM-6导弹等武器。这些行为使朝韩关系处于“一触即发的战争边缘”。发言人警告韩国当局“不要轻举妄动”。

  安理会决议进行制裁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12日一致通过1874决议。安理会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重的关切”,认为朝鲜此举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构成了挑战,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本地区的紧张局势,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决议要求朝鲜早日回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框架中来,立即全面执行1718号决议,以“全面、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的核计划,立即停止一切有关活动”。

  决议还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的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有关的船只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相关问题上予以合作。

  各方对决议作出反应,俄罗斯指出——决议排除对朝动武

  联合国:和平对话解决分歧

  秘书长潘基文12日下午发表声明,欢迎1874号决议。潘基文说,安理会向朝鲜传递了一个清楚和强烈的信息,希望朝鲜和安理会其他所有成员国完全遵守决议包含的措施,并重申所有分歧都应以一种和平的方式,通过对话加以解决。

  美国:朝必须返回对话进程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罗斯玛丽·迪卡洛说,决议传递的信息十分明确,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行为是国际社会不能接受的,朝鲜必须无条件回到和平对话的进程中来。

  俄罗斯:排除对朝使用武力

  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俄罗斯代表团积极呼吁安理会的决议寻求政治解决手段,并排除对朝鲜使用武力。

  法国:敦促朝鲜永远弃核

  常驻联合国代表里佩尔敦促朝鲜“做出战略选择,永远放弃核计划,并尽快与周边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

  英国:制裁不会影响民生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菲利普·约翰·帕勒姆说,安理会的制裁措施“不会对朝鲜民众的生活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日本:拟追加对朝制裁

  麻生太郎首相发表谈话指出:“希望朝鲜认真地接受国际社会表达的坚决意愿,遵守决议。”据悉,日本政府打算采取独自的追加制裁措施,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一切物资等,以此对朝鲜加强压力。

  韩国:全面支持安理会决议

  常驻联合国代表朴仁国表示,韩国欢迎并全面支持安理会1874号决议,并敦促朝鲜永久放弃核项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