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堰塞湖首次成功排水(组图)

2009年06月14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管线接头处出现泄漏

武隆铁矿乡山体垮塌形成的堰塞湖正式排水,图为出水管道满管排水(摄影:刘辉)
  据了解,鸡尾山堰塞湖除险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降低库区水位,防止堰塞湖水渗入被困矿工所处的矿井巷道,最大限度抢救矿工生命。第二阶段在堰塞湖坝体开挖一条长140米深6米的泄流槽,导出积蓄的湖水,彻底消除堰塞湖的危害。为此,武警水电部队组成包括地质博士在内的专家组,抽调水泵工、炮工、钻工、重机操作手等10多个工种的专业技术骨干,携带10台大型工程机型设备奔赴灾区。

  
  武警水电三总队总队长林友汉介绍:“鸡尾山堰塞湖最大的特点是块石多,体积大,有的块石重达上万吨,体积七、八千方,开挖难度超过唐家山堰塞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坚决完成任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