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乙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3亿

2009年06月1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柳悦实习生崔信行)记者从市发改委石化办和天津石化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及配套工程,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3亿元,完成总体批复投资的75.6%。
炼油、乙烯、热电3大板块均按控制节点有序推进建设。管网、仓储、污水处理等进入运行前的调试阶段。

  目前,在166个工程主项目中,已实现中交38项。三大板块中,乙烯工程:其设备安装进入收尾,电气设备安装进入高峰。乙烯化学水站、热电8#炉、7#机等单元具备中交条件。热电工程:至7月份,8#炉具备对外供汽条件,7#机、8#机具备试运条件等。炼油工程:6月份,实现常减压、加氢裂化、蜡油加氢、重整抽提、柴油加氢、航煤加氢、延迟焦化、气体脱硫及溶剂再生、酸性水汽提、硫磺回收等10套新建装置陆续中交。和大乙烯项目配套的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库、商业储备库、成品油储备库及服务天津石化和燕山的中石化华北物流中心工程也全面启动建设。

  在大乙烯项目合资合作项目上,目前,与外方合资谈判工作已进入实质阶段,并初步确定对乙烯及其下游装置进行全面合资合作。同时,其合资公司将利用乙烯的下游产品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国内空白的高附加值合成树脂项目。此项目预计投资100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