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咸阳路污水厂改扩建工程启动

2009年06月1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连日来,由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环保局等部门组织本市及驻津新闻单位开展的“津沽环保行”采访活动,辗转本市各区县,围绕着今年天津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昨天,记者跟随“津沽环保行”记者团对天津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采访。据了解,按照天津三年水环境治理工作部署,2008至2010年,全市将完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及新建项目60项。列入60项工程之一的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目前已全面启动。

  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60公顷,目前,服务面积6806公顷,服务人口86万,服务工厂823家。此次改扩建工程,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将进行二期污泥处置设施建设,新增两台100吨/日处理能力的污泥干化机,整个工程总投资3.54亿元。

  目前,一期工程的两台100吨/日处理能力的污泥干化机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通过该设施对污泥进行离心脱水处理,达到污泥的无害化处理和再利用,这一工艺和处理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目前,污泥处理成本在每吨280元左右,处理费用稍高制约了污泥处理的推广使用。目前,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正在组织本市相关研究单位和人员进行研究,通过技术升级进一步降低污泥处理成本,使污泥处理成为污水处理厂的“常规”处理项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