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作中国气派的油画作品(组图)

2009年06月1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文 博

  小西热 (油画)于小冬

  牛 (油画)路家明

  憧憬 (油画)魏志刚

  秋实 (油画)曹惠军

  印象夏天 (油画)刘振中

  嘉华新苑 (油画)孙振武

  津城·深秋 (油画)梁然犀

  秋 (油画)张立涛

  百合花 (油画)华绍栋

  蓝色回忆 (油画)孙超

  九月 (油画)张小凡

  徽州印象 (油画)唐明

  浪漫的博物馆外景 (油画)郑岱

  苗家女 (油画)刘强

  旋律 (油画)陈月君

  天津市第二届油画双年展已于新春时节闭幕,从首届油画双年展到第二届油画双年展,两年时间过去了,首届展览上所充溢着的勃勃生机与新鲜活力,不仅延续到了第二届,而且办展质量与作品水平更高于首届,这就是说,天津油画双年展的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天津油画界名副其实的一件艺术盛事,为天津的艺术画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第二届双年展展出的95幅油画作品,是在全市240余名油画家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多元性与多样化的兼容,充分展示出当前天津油画水准和艺术风采。

  纵览第二届双年展上的油画作品,最突出的感觉,首先是让人深刻感受到天津油画在发展过程中,油画家们始终坚持的民族精神和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尊重艺术规律、尊重艺术个性的发挥,恪守艺术操守的品质。面对西方的古典主义、现代派、后现代派等等,在中西绘画的碰撞之中,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文化层面,都有着清晰的判断和睿智的把控,显示了油画家们遵循民族文脉、审美取向,熔铸中国气派,走中国油画发展道路,对民族文化具有巨大发展活力抱有坚定信念。

  其次是让人感到天津的油画创作,已经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高度来自天津本土极其丰厚的底蕴,以及油画家们多年来的辛勤耕耘,尽管在发展之中还存在着些微不足,但所呈现出来的繁荣气象却已是有目共睹了。双年展上作品的学术定位很宽,可谓多姿多彩,无论是人物肖像、风土人情,还是风景与静物,既有坚持现实主义的写实画风,也有前卫的抽象画作,且都不乏有着深刻感人的精品力作,如画刊中所选发的部分油画作品,从一个侧面揭示了油画双年展的崭新气象,彰显了油画作品的艺术魅力。

  天津油画创作队伍结构合理,老、中、青三代画家整体推进,其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应该说,天津油画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在美术的样式里,油画这一种高雅艺术,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反映现实生活、发挥艺术感染力,使得油画创作与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两年之后的第三届天津油画双年展上,将会展出更加精彩的油画作品,那将是油画家们用色彩描绘出的美好生活和时代风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