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总理为世博会新加坡馆开工助力

2009年06月14日0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6月7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了开工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是上海世博会的支持者,上海世博会将成为新加坡迄今为止参展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


  自1986年以来,新加坡已参加过多届世博会,其中包括在温哥华、布里斯班、塞维利亚、汉诺威及日本爱知世博会。而这一次,新加坡将以超过历届的投入来建设上海世博会的新加坡馆。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投入金额,但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许文威告诉记者,新加坡馆占地3000平方米,是上届的3倍,目标是吸引1000万名游客参观。

  在本届世博会中,新加坡馆将会通过传递新加坡的可持续发展的计划,展示新加坡是一个理想的生活、工作和娱乐的城市。李显龙在致辞中还表示,新加坡馆将不只向参观者展示新加坡在城市发展、水技术开发和环境方面的成果,也将着力积极促进新中两国人民的良好关系。

  据悉,新加坡馆将于2010年4月竣工并投入试运营。这个项目由新加坡旅游局主导,并由教育部、外交部、卫生部等20几个政府部门参与。

  在开工仪式上,新加坡旅游局局长区嘉冰向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赠送了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门培育的兰花品种——“新沪交响曲”(学名“新加坡上海世博石斛兰”)。区嘉冰表示,兰花是新加坡的国花,这一寓意深刻的兰花品种优美大方,既体现出新加坡与上海在共同发展为世界级都市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勃勃生机,也显示了新中两国通过世博会这一平台共同分享城市创新和发展经验、提升双方友谊和合作的愿望。

  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筹委会咨询主席林少芬透露了关于新加坡馆的更多细节。她介绍,展馆将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充分展示新加坡在城市规划、水处理和环境服务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全面体现了新加坡优越的生活、工作和娱乐环境。林少芬表示:“我们真诚希望,世博会新加坡馆的惊喜之旅,能够引领大家体验新加坡的独特魅力和生活方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