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考临近“押题卷”走俏 学生称全面复习不现实

2009年06月14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实习生程冰晶报道:中考“押题卷”有多大可信度?孩子花大力气复习“押题卷”,对中考发挥是利是弊?……昨日,武汉市数名中考考生家长向本报“中考热线”反映:中考临近,一些考生在侥幸心理的驱使下,花费心思研究各种各样的押题试卷,到底好不好?

  昨日,汉口一位考生家长介绍,前几天,儿子神秘地拿回家几张复印的试卷,试卷最上面写着“中考押题卷”几个大字,右边印有两个黑体小字“秘密”。
儿子告诉他,目前,同学中流传着多个版本的押题试卷,其中,多数是一些所谓的专家提供的“中考最易考到的试题”,以及“2009年中考语文最有可能考的20道题”。“这些押题试卷都是花钱从好朋友那复印得来的,最后几天复习,准备全力研究这些押题试卷。”

  记者从汉口几所初中了解到,不少初三考生都做过不同的押题卷,有的要求自己两三天内就做一套,有的甚至背记一些押题试卷上的试题。“现在,班上背记"押题卷"蛮流行。”一所初中的初三女生告诉记者,“现在离中考只有几天了,全面复习既不现实,也感到不踏实,还不如向"押题卷"求助,希望花最少的时间,拿到最理想的分数。”

  在一所重点初中大门旁的书店里,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就找到了近10种不同版本的押题卷。“中考仿真押题卷”、“中考秘卷”、“最后一卷”等都标着押题的字样,并注明“押题准”、“具权威性”等。一位专门经营教辅书的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出售的××押题卷,由曾参与中考命题的老师编写,“绝对权威”。

  “武汉今年中考实行封闭命题,命题人员通过计算机从专家库中随机抽调,杜绝手机进入封闭式命题点。”对此,武汉中考命题单位——武汉市教科院教研室有关人士称,中考试卷属“秘密”级试题,有严格保密措施,像上述“押题试卷”能押中中考原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书商以"猜题"、"押题"作为卖点,主要瞄准的是家长口袋里的钱。”“对这些"押题试卷",考生若感兴趣,可适当看一看、做一做,但切不可投入过多精力。”昨日,武汉一所初中初三班主任提醒:考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不能打乱自己的复习计划和节奏,要当心“押题试卷”搅乱平静心态,影响自己的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