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坝上网过滤软件成电脑商家卖点 家长表示欢迎

2009年06月14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13日专电(记者崔浩天)尽管“绿坝”软件还未开始全面预装,但已经被部分电脑商家作为卖点来推出,大部分用户尤其是学生家长对此表示欢迎。这是记者日前在太原了解到的。

  12日,记者在太原市青龙、赛格等一些大型电脑卖场看到,已经有销售组装电脑的商家贴出海报,称可为用户免费安装“绿坝”软件。
而联想、华硕等一些品牌电脑经销商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通知,7月份以后的新货都会预装“绿坝”软件,即使是现在还未安装“绿坝”的产品,也会统一升级安装。

  在青龙电脑城一家打出“绿坝”海报的经销商处,记者碰到一位前来咨询的顾客。这位姓程的女士说,她非常支持这款推动青少年健康上网、绿色上网的软件,她就是来为儿子选购电脑的,希望借助“绿坝”让孩子远离网络不良内容,同时控制孩子上网的时间,做到上网学习两不误。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家长,他们均表示欢迎“绿坝”软件,并明确表示会要求电脑商为其安装“绿坝”软件。但也有家长质疑“绿坝”软件的实用性。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