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称向伊拉克移交百余军事基地

2009年06月14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3日发表声明说,随着美军战斗部队本月30日前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最后期限的临近,美军已经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了100多个军事基地控制权。

  声明说,负责监督美伊驻军地位协议执行情况的美伊联合军事委员会肯定了美国的撤军进程,自美伊驻军地位协议今年1月1日生效以来,驻伊美军已经向伊拉克方面移交了超过100个军事基地,释放了超过3000名被抓的伊拉克人。


  该委员会由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伊内政部长、国防部长以及美国驻伊大使希尔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等领导。

  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当天表示,伊拉克国防部已经与驻伊美军建立了联合军事协调委员会,负责协调6月30日以后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军事行动,该委员会可以授予美军在伊拉克城镇的军事行动权。

  按照美伊去年底签署的驻军地位协议,美国应该在今年6月30日前从伊拉克城镇撤出全部战斗部队,在2011年12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全部军队,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应该得到伊拉克政府的授权。(来源: 新华网巴格达6月13日电 记者 高山 编辑: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