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增兵海岛将纪念韩朝海战10周年 朝增进攻演习

2009年06月14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韩国联合通讯社12日报道,韩国海军已经向韩国管辖的几个位于朝鲜半岛西侧西海(黄海)的海岛增派兵力,包括1999年韩朝海军发生冲突海域的延坪岛。

  法新社13日则报道,韩国海军增援目的地包括延坪岛和白翎岛,增派兵力超过600人。


  纪念

  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定于本月15日在延坪岛举行韩朝在这一海域冲突十周年纪念。

  延坪岛与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共称“西海五岛”,也是韩朝之间存在争议的“北方界限”所在地区。“北方界限”由韩国单方面设定,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

  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导致双方严重伤亡。

  韩联社12日报道称,韩国海军在1999年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冲突中没有人员伤亡,韩国海军“击沉1艘、击损9艘朝鲜船只”,朝鲜方面“估计还有数十名士兵死亡”。

  报道说,但2002年在同一海域的冲突导致6名韩国海军士兵死亡。

  准备

  韩联社说,韩国海军参谋总长丁玉根海军上将在纪念日当天将发表讲话。

  一份提前公布的韩国海军声明部分引述了丁玉根拟于15日发表的讲话内容。“做好准备,一旦敌人试图发起侵略,即便是碰一碰我们的指尖,就立即切断敌人的双手,”韩联社12日报道援引这份海军声明中的丁玉根讲话内容说。

  “丁玉根说,类似(1999年和2002年)的冲突随时可能发生,因为朝鲜今年以来多次威胁在这一地区可能发生武装冲突,”韩联社报道。

  报道说,15日参加纪念活动的包括1999年参与冲突的所有韩国士兵。

  增驻

  韩联社说,韩国已经向“这些岛屿”增派海军士兵,同时增加部署在这一海域的先进战舰。“有消息源透露,朝鲜近来进一步增加进攻性演习,其海军和空军的联合射击训练更加密集”。

  法新社13日报道,韩国海军在过去一周内向延坪岛和白翎岛增派了超过600名海军士兵。

  韩国海军声明说,15日的纪念活动“旨在增强韩国海军的精神力”。

  声明称,韩国海军在1999年冲突中“首战取得压倒性胜利”。

  此外,韩联社报道,先前被调遣至“北方界线”附近海域的“尹永夏”号反舰导弹舰在15日的纪念活动上将首次对外亮相。“尹永夏”号排水量440吨,属轻型支援类舰艇,主要负责增援高速海军舰队,配合行动。

  报道说,之所以以“尹永夏”命名,是为了纪念在2002年冲突中阵亡的韩国海军士兵尹永夏。(凌朔)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