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拉纳会见真主党高级负责人

2009年06月14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4讯(安国章)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贝鲁特会见了黎巴嫩真主党负责人,这是欧盟高级官员第一次与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真主党领导人进行会谈。

  据来自黎巴嫩的消息,本月12日抵达黎巴嫩访问的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先后会见了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总理西尼乌拉、议长贝里和外长萨卢赫之后,在他13日即将结束对黎巴嫩的访问前突然会见了真主党议员团成员哈桑。
索拉纳说,真主党在黎巴嫩议会中有自己的代表,它是黎巴嫩社会和政治生活的一部分。哈桑在会见后也对记者说,“我与索拉纳的会谈非常重要,这标志着欧盟对真主党怀有诚意,欧盟在尝试承认真主党。双方谈到了真主党的武装问题,我对他说这是黎巴嫩自己的问题,目前黎巴嫩领导人正就这一问题进行协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真主党武装在黎巴嫩是军事力量最强的,美国把真主党列为了恐怖组织名单,过去欧盟也一直拒绝与真主党有任何公开接触,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宣布愿与真主党政治机构进行联系。

  据报道,索拉纳在访问黎巴嫩之前已经访问了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昨天离开贝鲁特后前往埃及进行访问。索拉纳此次中东之行,意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扩大欧盟在中东事务的发言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