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理会通过新制裁决议 朝鲜威胁将采取军事行动

2009年06月14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6月12日就朝鲜日前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出台新的制裁决议。朝鲜方面很快做出回应,宣称将对其拥有的钚“武器化”,并威胁用军事行动反击美国的封锁政策。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用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行为”。决议称朝鲜的行为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不仅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还严重威胁到国际和平与安全。决议对朝鲜进出口武器、国际金融流通等问题做出新的制裁规定,并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在相关问题上予以配合。

  朝鲜方面很快做出反应。朝鲜外务省13日下午发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称安理会的第1784号决议展现了“美国领导的国际反对势力破坏朝鲜安全、解除朝鲜武装和扼杀朝鲜经济的意图”,而美国及其追随者的任何封锁企图都会被当成“战争行为”,并遭到“坚决的军事回应”。

  朝鲜还发誓绝对不会放弃核项目,并透露已经对该国拥有的1/3的乏核燃料棒进行再处理。朝鲜外务省的声明同时证实该国浓缩铀进程已经全面启动,平壤此前曾坚决否认有浓缩铀项目。(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