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然灾害泛滥频繁 恐将催生2亿气候变化移民

2009年06月1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德国《每日新闻》6月11日报道,近日,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不迅速采取行动,到2050年,由于风暴、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频繁,全球将有2亿人逃离家园。

  联合国大学、非政府组织“国际关爱组织”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共同撰写的这份报告称,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局面,到本世纪中叶,世界上将会出现2亿“气候变化移民”。


  虽然对气候变化会引发人口迁徙的担忧已经不再是新闻,但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查尔斯埃哈德说,这种情况似乎已经在发生。

  这份报告分析了5大洲大约2000个家庭的情况。国际关爱组织的气候变化协调员埃哈德说,气候变化会造成两大类型的人口迁徙。洪水等灾害通常引起短期人口流动,而像干旱等情况则会迫使人们长期逃离家园。他说:“这些大自然的威力会破坏人们的生产生活,比方说,降雨的多少会影响到农业的发展和牧民及其他类似的人群。”

  在许多情况下,那些逃离家园的人是最贫穷的阶层,他们走不了多远。所以很多迁徙发生在同一个国家的境内。人们常常从农村逃到城市地区。埃哈德说,这样会给已经负担过重的发展中国家城市带来更大的压力。(Zak)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