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称朝鲜帮缅甸等国挖地道防御美国入侵

2009年06月14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朝鲜核危机加剧之际,瑞典一名记者披露,朝鲜与美国的另一个死对头缅甸军政府,正展开一项"地下交易"。朝鲜派出工程师,协助缅甸军政府修建首都内比都附近的地道网络,作为防范美军入侵的地下战线。这名记者还首度曝光了相关照片。他认为朝鲜可能借输出"地道技术",换取黄金和食物,甚至协助缅甸发展核技术。

  瑞典记者林特纳在韩国《韩国先驱报》刊文称,他取得一批摄于2003至2006年的照片,显示朝鲜专家协助缅甸军政府修筑地道。
缅甸军政府是于2005年11月,从仰光迁都至460公里外的内比都。缅甸军政府在首都外围修筑密集的地道和会议室,以加强新首都的防御能力。而在2006年的部分照片中,一批穿着便服,外貌与缅甸人明显不同的专家,正步出内比都一座政府招待所。林特纳表示,亚洲一些外交人士已经确认这批专家来自朝鲜。

  国外情报机构于2006年首次截取到一段缅甸军政府发出的讯息,显示一批朝鲜地道专家已"抵达工地"。时至今日,这批专家协助兴建的地道应已竣工,而且可能位于内比都附近的东枝一带。消息人士指,缅甸一旦遭到类似美国攻打阿富汗或是伊拉克的空袭攻势,这些地道将是军政府最后的防线。

  文章还称,缅甸不是朝鲜唯一"输出地道"的国家。2006年以色列与真主党游击队在黎巴嫩爆发冲突期间,以军发现数条游击队弃守的地道。这批地道设计和朝鲜地道极似,有电力、沐浴及排污设施,距以边境仅百米。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