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一土著长老醉驾被捕 送监途中热死车内

2009年06月14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土著长老因为醉酒开车被捕,却在送往监狱途中,在囚车内被活活热死。

  西澳大利亚验尸官指出,该囚犯受到的不人道待遇是个“耻辱”,其家人已考虑对当局提出诉讼。


  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46岁的沃德在落网隔天被送往西澳一所监狱。

  然而,运载他的囚车冷气设备出现故障,导致他在全程360公里中,被关在摄氏高达50度的囚车里。

  沃德过后被送入医院急救,当时他已陷入昏迷状态。医护人员为他洗了冰水澡后,他的体温依然居高不下,高达41.7摄氏度。

  医生发现,他的头部因为摔倒而受伤,腹部则因为躺在车内烫热的车板而受到3级烧伤。

  验尸官霍普指责当地监狱部门没有提供适当的车子给运输公司,并指沃德乘坐的囚车“不适合人类使用”。

  霍普透露,负责押送沃德的两名守卫,在长达4小时的车程中,只给了他一瓶600毫升的水,沿途也没有检查他的状况。

  他说:“21世纪的一名囚犯,尤其是一名尚未被定罪的囚犯,却在长途运输过程中,被关在如此高温的车内,这是个耻辱。”

  霍普说,他将要求检控官考虑就此案提出刑事诉讼;沃德的家人也考虑以疏忽职守的罪名,对该运输公司提出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