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医院“猝死” 家属讨说法反遭殴打

2009年06月14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死者家属到医院说理遭殴打

  本报讯(记者杨立)“我娃死得冤啊,她从家走时还好好的,可等我再见到她时却躺在医院的太平间。我就靠这个女儿养活我,她死了我以后的生活靠谁啊?”家住周至县尚村乡神灵寺村80岁的宋西贤老人躺在炕上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他女儿宋小亚因患带状疱疹6月1日住进咸阳市中心医院治疗。住院5日后,6月6日早晨突然猝死。宋西贤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和女儿做最后的告别,他哭得死去活来。回家后,他精神恍惚,卧床不起,一想起女儿就忍不住叫着女儿名字痛哭流泪。

  死者宋小亚今年36岁,在天津开服装店做生意。前一段时间,她不慎将身份证丢失了。5月27日从天津回周至补办身份证,同时借端午节之际看望父亲。不幸的是,就在她回家的路上,患上了带状疱疹,先是在脸和头的左侧长出了几个米粒大的小疱疹,她没当回事,在村医务室开了点药。不料4天后,病情加重,她的脸部左侧肿胀、左眼帘充血肿胀并长出疱疹。到5月31日晚,她实在无法忍受病情的折磨,在侄子宋辉和堂妹宋雪慧的陪同下,第二天凌晨1时,赶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医生检查患者除患带状疱疹外,没有别的病症,便让她交1000元办了住院手续。

  据宋雪慧回忆,6月6日凌晨2时宋小亚感到烦躁,她把值班医生叫来,打了一针安痛定,病人说她浑身发冷,她把被子给病人盖好。3点医生又给宋小亚打了一针安定。早晨5点时,宋雪慧发现宋小亚异常就叫医生,医生实施紧急抢救,患者不治死亡。记者在医院的死亡记录上看到,死亡原因“猝死”。

  由于悲伤过度,宋西贤只能委托弟弟宋振贤、侄孙宋辉等人处理女儿的善后事宜。但在责任认定上,院方和患者达不成协议,患者家属认为患者之死医院应承担责任,医院认为他们治疗抢救都是按程序进行,没有过错,需解剖尸体进行鉴定再确定责任。双方商谈一直没有结果。

  6月8日上午,死者宋小亚的亲属再次到咸阳市中心医院谈判说理时和医院保安发生冲突,其叔父宋振贤、二姑宋桂珍被保安推倒在地,造成两人颅脑损伤(轻型)、左胸壁部软组织挫伤,其外甥宋厅伟左眼被打伤充血,头部有一个深1.5cm长3.5cm伤口。现场目击群众和死者家属打110报警。110出警后,制止事态,将伤者送到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辖区派出所对事件展开调查。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11日下午,记者在咸阳市中心医院采访时,该院党办魏主任说,医院没有指使保安打人。死者家属受伤是因为他们情绪过于激动,保安劝阻不住,双方发生冲突,场面失控造成的,有几个保安身上也有伤痕。对于宋厅伟头上的伤口,他解释说可能是磕在树上或被误伤造成的。对于此事的处理,院方的态度是,解剖尸体做医学鉴定,然后按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医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死者家属和院方已达成处理解决协议。对此说法,死者家属予以否定。 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