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校首例确诊流感病例是内地首个本土病例

2009年06月14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3分报道,在最近几天我国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当中,广东高校11号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十分引人关注。具体情况连线中国之声本台记者刘天思。

  中国之声: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卫生部通报的截至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最新情况。


  记者:卫生部通报6月12号18点到6月13号18点,我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4例,其中福建广东各报告四例,上海、湖北、四川各报告三例,浙江、海南各报告两例,江苏、辽宁、北京各报告一例,截至到6月13号18点我国内地共报告165例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病例。

  中国之声:在最近几天新增的病例当中,广东高校11号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是十分引人关注的,这名普通的高校学生既不是从国外回来,至今也没有证据表明,他与其他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过接触史,但是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样的病例的出现意味着什么?

  记者:广州新增这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没有出国也没有发现与归国人员接触,这名患者是广东高校的一个学生,6月1号从广州乘坐火车到成都,在成都期间,曾经多次乘坐过公交车,一次乘坐过出租车,他还在成都唱过卡拉OK,到过火车北站和餐馆就餐等等。7号下午,这名患者乘坐成都到广州的1222次列车,于9号上午抵达广州的火车东站,10号凌晨出现了发热的症状,被送到广东白云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11号这名患者被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病例,他也成为广东高校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同时也是我们国内的首个本土病例。目前他的部分密切接触者已经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专家认为,这样病例的出现,意味着今后一段时候,我国甲型H1N1流感的社区爆发或者是流行的风险在进一步加大,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表示,我国出现了个别感染来源不清楚的本土病例并引发二代病例,由此可以判断出我国出现潜在的本土病例,并由此引起社区范围内持续传播的风险也在日益增加。

  中国之声:这样一例感染源不明的病例的出现,也可以说我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在防控上是不是会发生一些相应的变化?采取一些新的措施呢?

  记者:卫生部表示,新的阶段继续坚持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主要强化各地的联防联控,迅速控制社区爆发,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此外还要加大抗病毒类药物的储备和加快疫苗的生产研制进程。在诸多的防控措施中,卫生部尤其强调,下一步我们国家要增设网络实验室和哨点医院,最终做到全部的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全覆盖,在监测方面有所加强,也便于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中国之声:作为每一个个人来说,还是要注意个人卫生,而且少进出人员密集的封闭的公共场所。感谢天思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