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公报:马英九将借党主席选举投票测人气威望

2009年06月14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香港《大公报》14日刊文说,马英九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订七月二十六日举行党员投票。一人选举要当选不是问题,这次投票却大有“期中选举”的意味,足以测试马历经金融海啸、两岸和解,主政一年后的人气与威望。


  文章摘录如下:

  马英九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订七月二十六日举行党员投票。一人选举要当选不是问题,这次投票却大有“期中选举”的意味,足以测试马历经金融海啸、两岸和解,执政一年后的人气与威望。

  马英九二○○五年参选党主席时,在党内遭遇强劲对手──“立法院长”王金平。马英九最后以72.36%的得票率高票当选,轰动全台。这次党主席选举,吴伯雄再三强调不能有二人参选的情形下,马英九将独自接受党内民意的挑战。

  马英九再度问鼎党主席宝座,已非五年前台北市长的身份,而是带领全台的政治领袖。而他执政一年下来,受到全球金融大海啸及经济衰退的影响,政绩未如预期,民调也大幅滑落。尽管今年“五·二○”随着台股回升,民调也渐有起色,但社会民间的真实反应究竟如何?马英九必须透过选票来体验。

  在同额竞选的情况下,马英九这次获得的选票,代表党内支持度的高低,他势必要卯足全力,再次全台走透透,特别是党员分布最多的台北县市与高雄市,试图再创造新的旋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