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宣布内贾德获胜连任 美国拒不承认(图)

2009年06月1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13日伊朗选举委员会宣布艾哈迈迪-内贾德获胜后,美国方面拒绝承认这一结果,并称美方将对竞选中爆出的舞弊传言予以关注。

  1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与加拿大外长劳伦斯·坎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和世界各国一样,正在关注伊朗大选的进展,等待伊朗人民揭晓他们的选择。”

  就在克林顿发表上述言论后几分钟,白宫发表了一则两句话的声明,来赞扬“此次伊朗大选在伊朗、特别是在年轻人中所掀起的激情辩论场面”,但同时也对“竞选舞弊的报道”表示关切。


  虽然穆萨维代表的改革派对现任总统内贾德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伊朗很多官员和专家都认为,如果穆萨维胜利只会增加伊朗的亲美倾向。有美国媒体评论称,伊朗真正掌握实权的还是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内贾德的获胜连任会让国际社会更易达成共识,一致针对伊朗。

  美国的政府官员依旧对伊朗的大选形势选择沉默,生怕他们的言论会影响到大选的结果。但实际上他们更希望温和派的穆萨维上台。从大选的结果来看,似乎美国想要伊朗像黎巴嫩一样产生亲美政权的希望已经岌岌可危。

  伊朗内政部长马赫苏里当地时间13日下午宣布,现总统内贾德以62.63%的支持率获胜,穆萨维则得到33.75%选民的支持。伊朗选举委员也表示,内贾德获胜成功连任,但穆萨维指责内贾德阵营有舞弊行为,试图“操纵人民的选票”,称部分投票点的选票不足导致有些人无票可投,还有的选票点在外面还排着长队的时候就关闭。穆萨维表示将期待计票工作正式结束,并听到对违规行为的解释。

  伊朗不允许外国观察员监督本国大选,在2005年的大选中,就有落败的候选人指责内贾德阵营涉嫌舞弊,但这些指控并没有得到调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