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寨手机变成“手雷” 接电话使电池爆炸(图)

2009年06月14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爆炸手机电池里的黑色粉末留在张先生手里 记者 周凡力 摄

  重庆时报讯 (记者朱晓强)“这哪是手机,这是手雷。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爆炸!”电影《手机》里的这句著名台词,昨天在张先生的身上变成了现实,朋友送他的一部山寨新手机,在他打电话时突然爆炸了。

  山寨手机突然爆炸

  昨日下午2时许,家住大渡口的张先生来到跃进村的一处房产中介处,准备将自家的房子登记出租。

  就在工作人员为其登记信息时,张先生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我刚说了几句,便听到了"砰"的一声,我像扔手雷似的将它扔了。
”张先生说,当时爆炸的声音并不大,他以为有人在后头拍他,最后听到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喊叫时,他才发现手里的手机冒烟了,就顺势将机器扔在了地上。

  山寨手机刚用一个月

  40分钟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爆炸手机的电池已完全烧黑变形,金属外壳被炸飞了两米远,张先生手上虽留有大量的黑色粉末,但他自己并没有受伤,只是耳朵有点嗡嗡嗡的作响。

  通过烧毁的电池背面,记者看到其电池品牌为“乐宝”,“一个月前朋友送我的新山寨机,只有几百块钱!”张先生说,事发前,这部山寨机并未发现异常,通话质量和充电时间都很正常,突发爆炸连他自己也很惊讶,“回家后一定要找到购买发票,找商家讨说法,太吓人了。”

  爆炸可能系伪劣电池所致

  某知名品牌手机技术人员黄先生称:“一般情况下,手机爆炸的真正根源是电池,而电池爆炸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使用了伪劣产品。”

  电池爆炸的原因大致有三种情况:一是电池本身原因。由于电池内部缺陷,电池本身在不充电、不放电的情况下爆炸;二是电芯长期过充。锂电池在特殊温度、湿度及接触不良等情况或环境下可能瞬间放电产生大量电流,引发自燃或爆炸;三是短路。这种可能性较小。另外,消费者将手机放在高温或易燃物品旁,也有可能引起爆炸。

  你看,这么多手机爆炸事故

  2007年11月29日 国外媒体报道,韩国清原地区发生手机爆炸事故,直接导致一名工人死亡。

  2007年6月19日甘肃发生我国首例手机爆炸致人死亡事故,位于甘肃金塔县双城镇的营盘铁选厂一电焊工作业时,手机电池爆炸,导致其肋骨断裂并刺破心脏而死亡。

  2006年3月15日北京一手机用户发现电池发热,几分钟后发生爆炸,男子右手手掌和前胸被炸伤。

  2004年4月 香港发生首例手机电池爆炸,导致用户右眼几乎失明。

  十招教你防止手机变手雷

  尽量用原厂电池。

  不要随意改装手机。

  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同时也要避免夏天阳光的直射。

  手机电池充电时,一定要使用原配充电器,并遵照说明使用。

  不要使用破损的电池。

  在充电时尽量不要打电话。

  不要长时间通话。

  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尽量将手机放在包里;多用耳机接听电话。

  平时不将手机放置在阳光下、潮湿处。

  不要接近化学物品和气体。综合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