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处置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长城6号”国家反恐演习山西段科目顺利结束(图)

2009年06月14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太原6月13日电记者赵阳我国“长城6号”国家反恐怖演习科目之二——“处置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12日下午在此间顺利结束。

  演习从6月11日23时许开始。演习假想“恐怖分子”占领了山西XX警官学校的办公楼、图书馆和警体馆,并劫持了数十名人质。

  事发后,事发地警方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迅速上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随即,太原成立市级反恐指挥部,组织警力迅速开展疏散群众、封锁道路、围控现场等先期处置工作;紧急调动公安特警、武警等应急力量以及消防、卫生等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鉴于“恐怖事件”的严重事态,山西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省级反恐指挥部,统筹协调调用省内反恐应急力量支援行动。应山西省反恐指挥部请求,国家连夜协调调派国家反恐应急处置力量——武警“雪豹突击队”前往事发地驰援处置。

  6月12日零时起,“恐怖分子”又接连对市内多个重要目标、公共场所发动“袭击”。太原市指挥部立即指示事发地公安分局分别成立现场指挥部,同时报告省级反恐指挥部,采取有效措施,相继完成了“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的处置工作。

  武警“雪豹突击队”通过空中运输方式到达太原后,根据现场指挥部指示,迅速开展武装封控、抵近侦察,并研究制定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武力攻击方案,经上级批准后,于12日15时许发动攻击。经过激烈“战斗”,“恐怖分子”被歼灭,人质获救,现场爆炸装置全部排除,市内的“恐怖分子”全部肃清。

  据演习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模拟“处置城市多点连环恐怖袭击”,主要是检验城市应对突发、多点、重大恐怖袭击的预案及应急反应能力,事发现场的组织指挥能力,专业处置力量的临机应变能力,事发城市综合应对能力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