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4个月专项打击电信诈骗 打掉案件多发高发势头

2009年06月14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讯见习记者张亮为严厉打击当前日益突出的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部12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目前开始至10月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创新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积极探索建立高效率、低成本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机制,实现跨区域同步联动、整体作战、形成合力,使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黄明要求,专项行动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性,坚决把电信诈骗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打下去。二是发案地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主动出击,深入开展专案侦查。必须坚持主动出击、集中打击,一有线索就查、一有苗头就打;接报此类犯罪案件要抓住先机,迅速组织开展调查访问,并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深挖细查;要坚持破案、追赃一起抓,尽可能地为受害群众追回赃款、挽回损失。三是犯罪窝点地和职业犯罪群体原籍地公安机关要注重源头治理,集中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要在公安机关内部相关部门、警种之间建立犯罪情报会商机制,并与银行、工信等部门建立长效协作配合机制;坚决铲除电信诈骗犯罪赖以生存的各种环境和土壤。四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侦查机制。要实现跨区域同步联动、整体作战、形成合力,着力增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针对性、实效性。五是要强化对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上当受骗,萎缩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市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