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交通厅:短期内将不会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2009年06月14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6月14日消息(记者张磊)据甘肃省交通厅副厅长王繁己介绍,受经济条件制约,甘肃省二级公路收费项目在短期内仍不会取消。

  在我国部分省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已经取消,因此,甘肃省大部分车主一直在期盼着二级公路收费也能够尽快取消。
但是,根据国家文件要求,西部由省(区、市)人民政府自主决定是否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据此,王繁己解释说,甘肃经济发展滞后,在东部省份完成二级公路建设、进行高速公路建设的时候,甘肃二级公路建设才刚刚起步。由于公路建设项目贷款大多是以收费做质押得来的,王繁己举例说,过去,每年甘肃省二级公路养路费总额达到20亿元,可以从银行融资60到80亿元,一旦取消二级公路收费,将出现严重融资困难,不利于对二级公路的日常维护和继续建设。

  因此,未来五到十年内,二级公路仍然是甘肃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甘肃省政府也已经决定,甘肃继续实行二级公路收费,并以此为基础继续贷款完善二级公路体系。

  另据了解,从7月1日开始,甘肃省内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失调二级公路还将实行计重收费,其他二级公路则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收费。具体收费标准为:超过重量部分,按封闭式二级汽车专用公路的基本计重收费费率,每吨每公里0.07元收取,比高速计重收费基本费率低0.01元,未超过公路承载能力标准的运输车辆,其车辆通行费仍按现行收费办法及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