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和美国将加强五大湖水域管理和保护

2009年06月14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13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外长坎农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共同宣布,两国将探讨修订旨在保护五大湖水域的《大湖水质协议》,以应对新形势下的各种挑战,保证这一世界最大淡水水域的水质处于较高水平。


  坎农和希拉里在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市举行的《加美边界水域条约》签署100周年纪念仪式上表示,当前五大湖水域面临人口增加、城市化加剧、外来物种入侵、化学和工业污染加剧以及气候变暖等各种挑战。为此,两国有必要重新修订《大湖水质协议》,以有效应对这些挑战,保证两国居民享有清洁、安全、卫生的用水。

  加拿大与美国于1909年签署的《加美边界水域条约》为解决两国边界水域纠纷制定了框架,并规定两国有义务共同保护五大湖。1972年,两国签署了《大湖水质协议》,就保护该地区水质不受破坏和污染制定了具体标准和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