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期待新市长王荣推进深圳综改降房价(图)

2009年06月14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州博物馆2006年新馆建成开放,王荣(右)与贝聿铭一同步入馆内 图/CFP
苏州博物馆2006年新馆建成开放,王荣(右)与贝聿铭一同步入馆内 图/CFP

  我不大赞成别人说我是学术型官员

  不手足无措 不手忙脚乱

  ■王荣“妙言”

   “苏州作为一个开放度较高的城市肯定比别的城市更‘危’,但是危机当头,我们既不能手足无措,也不能手忙脚乱,那只会给企业、给市场带来更多问题。”

  乘危转身 蓄势待发

  “处危不乱,积极作为;危中有机,善于捕捉;乘危转身,蓄势待发。

  危机促进发展上层次

  “2007年,我们传统产品的利润都在20%以上,不愁卖不掉,那时的企业对转变发展方式动力就不那么强,现在环境变了,企业必须适应优胜劣汰的竞争,不转身就过不去。这无疑是危机给我们带来发展上层次的有利机遇。”

  按自己的岗位调整自己

  “我不大赞成别人说我是学术型官员,到了这个位置,都是要按照自己的岗位调整自己。而且到了不同地方,也会适应不同地方发展的内容,来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从为官之道来讲,我是改革开放后毕业的第一代大学生,感谢改革开放给我们这代人提供了这么好的舞台。我们会把这种心存感激转化成努力工作,为社会、老百姓多做事,做成事,给老百姓留下一些东西。”

  苏州三大法宝内涵不会过时

  时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的王荣去年底在接受专访时说,“苏州在发展的协调性上,远比其取得的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精彩。”

  苏州发展有特色有特点

  从一个典型的消费城市成为经济大市;从以轻工业为主到成为现代制造业基地;从区域性的、相对封闭的城市,成为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城市……王荣指出,30年来的发展,苏州已形成属于自己的特色。苏州城乡现代化、乃至一体化的格局已经形成。

  发展永远有“精神支撑”

  “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三大法宝’,其深层次内涵不会过时,将成为指引苏州发展的精神动力。”对于“三大法宝”的内涵,王荣这样提炼———

  一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二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率先发展不动摇;三要坚持争先进位,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四要坚持连续性与开创性相结合。

  苏州文化“开放包容”

  王荣指出,文化是基础和动力,文化支撑发展已成为共识;“崇文、融和、创新、致远”八个字,清晰地揭示了苏州文化的内涵,与发展的实际很贴切。“苏州一直在挖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精髓。”王荣说,城市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人才、智力和科技,这是推动苏州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资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