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结束 多个高校WEB网站被植入恶意木马

2009年06月14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4日专电(记者张建新、高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4日通报,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在互联网络中连续出现很多高校的Web网站被植入恶意木马的现象。

  高考刚刚结束,现阶段正是考生和家长访问各大高校网站,获取填报志愿信息的时期,用户访问高校Web网站的频率会增高,浏览量会增大。
一旦考生和家长访问了被挂马的高校网站,就会受到恶意木马的入侵感染而受到恶意攻击者的远程控制,进而造成计算机用户系统中重要数据文件被窃取、网上交易的账户和密码等信息丢失。

  专家说,这些恶意木马传播的途径大部分是利用网页挂马的形式,将恶意特征代码强行嵌入到受攻击入侵的Web网页代码中,使得计算机用户很难识别这些已经被挂马的Web网页。一旦计算机用户访问,操作系统就会在后台按照这段恶意代码的指令进行一系列的破坏行为,诸如:跳转到指定的网络服务器下载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等。

  其实,现在网页挂马不仅仅通过嵌入恶意特征代码,还会利用很多应用软件的漏洞来进行传播。由于使用这些应用软件的用户群比较多,受到恶意木马入侵的机会就会增大,因此恶意攻击者常常会把目标锁定在利用这些应用软件的漏洞来传播恶意木马程序。

  专家提醒,考生及家长用户要提高安全意识,务必打开计算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网页监控”功能,及时下载安装操作系统已安装应用软件的最新漏洞补丁或新版本,防止恶意木马利用漏洞进行入侵感染操作系统。

  另外,各大专院校也要做好网站服务器安全检查工作,并重点对涉及高考招生的内外网信息系统进行安全防护和加固工作。例如:定期对上传的Web网页文件进行比对,包括文件的创建、更新时间、文件大小等,及时发现异常的Web网页文件。一旦发现异常文件,应立即删除并更新,避免因网络安全问题影响正常的招生工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