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减轻雷电灾害影响 防雷专家赴武隆排查隐患

2009年06月14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夏杰摄影报道

  6月13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率防雷专家一行,对位于堰塞湖、钻井平台、乡政府附近的三个临时加油点和两个雷管炸药临时存放点以及居民临时安置房和帐篷区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查。

  目前,重庆强对流天气频发,为了减轻雷电灾害对武隆救援现场的影响,防患于未然,气象部门重点对加油点、钻井平台等气象灾害敏感区域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测。

  经过检查,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防雷防静电隐患。
为及时消除隐患,气象部门立即拟定了《关于武隆山体垮塌救援防雷安全工作的报告》递交武隆铁矿乡山体垮塌抢险指挥部。建议临时加油点应使用专用接地装置;雷管炸药临时存放点应使用专业金属箱进行储存并做接地处理,并且雷电来临时应停止爆破作业;钻井平台在雷电来临时也应停止作业,现场工作人员远离金属井架5米以外;临时安置房和帐篷应严格执行防雷中心下发的《武隆山体垮塌临时安置房及帐篷雷电防护技术暂行规定》。

  当晚,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欧顺清副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张邦平分别在《关于武隆山体垮塌救援防雷安全工作的报告》上批示,要求市气象局按照其报告中的建议进行整改,以消除安全隐患。

  在堰塞湖现场,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对气象保障服务表示肯定。

  图为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在钻井平台检查防雷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