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北华北今午后再现雷雨 多省亮雷电、冰雹预警

2009年06月14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14日)下午,东北、华北大部将出现雷雨等强对流天气。今天14时至15时,北京、吉林、辽宁、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多省发布雷电、雷雨大风、冰雹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东北及华北大部天气晴朗,温度较高。
而近期东北地区上空盘踞的冷空气时常扩散南下,引发东北、华北地区在午后发生强对流天气,以雷雨大风为主。

  昨天,东北、华北多省就发布了强对流天气的相关预警。今天14时至15时,北京、吉林、辽宁、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多省又相继亮起雷电、雷雨大风、冰雹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及农民朋友提前做好防雷雨、冰雹和大风的准备。

  其中,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内北京西部、北部地区将有雷雨天气,请注意做好雷电防护工作。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雷电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宿州东北部普遍出现7级以上大风,最大风力萧县达23.8m/s。预计未来6小时,沿淮淮北和江淮之间中东部将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辽宁省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葫芦岛、丹东北部地区将出现冰雹并伴随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6小时,四平地区东部、长春地区南部、辽源、吉林地区南部将出现强雷电天气,局部地方有冰雹、短时强降水、大风,请注意防范。

  山东省气象台东部近20市县发布雷电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

  陕西省铜川市气象台6月14日13时40分对铜川市北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中北部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其他省市预警请留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手机短信或通过电视、广播发布的消息。

  雷雨到来前,请到安全的地方躲避,不要在空旷地逗留。雷电发生时,不要到树下躲避,并切断室内电器的电源。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