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从美国回国

2009年06月14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4日电(记者杨跃萍)云南省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医疗专家组6月13日晚会诊,一名从美国回昆的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据云南省卫生厅介绍,患者今年17岁,发病前7天与甲型H1N1流感确认病例有密切接触;有头痛、流涕、咳嗽、发热等流感样症状,3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患者于2008年8月赴美国交流学习,今年6月6日至9日与14名昆明籍学生会合,在洛杉矶逗留。期间,他与在上海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郭某同房间住宿。6月9日,这名患者和11名同学乘坐MU586航班由洛杉矶起飞,于6月10日抵达上海;6月11日晚,他乘坐MU748航班由上海抵达昆明,由其父母开车接回家,与父母、奶奶同住。

  6月12日晚,作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郭某的密切接触者,云南省、昆明市防控流感联动组对这名患者进行追踪随访,对其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并采集咽试子标本送省疾控中心检测,次日晨检测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联动组随后联系急救专车将患者送至专门医疗机构隔离。据了解,这名患者返家后,与其家人一直留在家中,未与任何人接触。

  据云南省卫生厅介绍,目前患者父母已被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其奶奶因年事已高,现暂时进行居家隔离,已对其家庭环境进行消毒。同时,与患者同机从洛杉矶至上海、现已在昆明的11名同学已全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并通过昆明机场急救中心协助,查找到与患者同机乘上海至昆明的MU748航班的密切接触者,正进一步确认住址和联系方式,以及时开展调查等后续工作。经上海市相关部门协助,云南省卫生厅已掌握患者从洛杉矶至上海MU586航班密切接触者名单,已发函至相关省市请求协查及追踪随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