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考研“考碗”失利 应届生急奔最后的招聘会(图)

2009年06月14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最后的招聘会颇冷清

  本报讯记者夏杨、实习生陈育柱报道 广东高校2009届毕业生最后两场招聘会昨日和今日在暨南大学举行。许多毕业生是从考研、考碗(公务员)“战线”上转战过来的。即将离校却还未找到工作的学生颇有压力。

  昨日举办的是外语外贸、金融、营销、管理、物流、旅游等文职类专场,今日是机械、建筑、能源、生物、化学、工程、IT等理工类专场。天气闷热,招聘会场像个蒸炉,许多学生把简历和招聘传单当作扇子用。


  相对于天气的“热”,招聘会现场显得“有点冷”。面试几乎不用排队,有些企业门前冷落,招聘人员闲得很。即使全场吸引最多求职者注意的某汽车企业,也不过十几个人在排队等候。都说今年就业难,为何有应聘机会,毕业生不愿意来?许多学生反映,参加了几十场招聘会,到这个时侯,许多学生感觉疲惫了,宁愿去寻找其他机会。

  记者发现,昨天赶来现场的,有相当一部分是考研、考碗(考公务员)失败的同学。他们表示,由于先前准备考试,顾不上找工作,错失了很多机会。浙江大学的小李今年1月报考清华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研究生。“专业很热门,被刷了下来。”考研失败,小李五月到广州参加公务员考试,很顺利地通过笔试,但面试最终没能通过。小李很无奈,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见一步,走一步,先找个工作再说。”很多高校毕业生6月底就要搬出学校了,暂时没找到工作的同学明显多了一份压力。“之前找不到工作还可以拖拖,现在心里很焦急。”广商计算机专业的小吴说。

  广东教育部门公布,今年大学生已经达到往年同期水平。具体就业情况怎样?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华农汽车专业的小黄同学说,班里32人,有七八成的人都找到了工作。广东金融学院保险专业的一位同学也表示,班里90%的学生已经有了工作。广东工业大学信息专业的小余同学说,他们班上大部分人都找到了。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