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和苏丹官员对两国农业合作前景乐观

2009年06月14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6月14日电(记者邵杰)第一届中国-苏丹农业合作研讨会14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与会的中苏官员均表示,两国在农业发展方面各具优势,农业合作前景广阔。

  苏丹财政和国民经济部长贾兹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农业合作是苏中友好合作关系的组成部分。
中苏关系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两国发展和深化农业合作,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使这种典范的意义得到进一步加强。目前,世界粮食形势面临严峻挑战,这为两国拓展农业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苏丹希望引进中国发展农业的经验和技术,以加速本国农业的发展,尽早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说,苏丹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农业资源丰富,大片土地有待开发,发展农业潜力巨大。中国实行改革开放30年,已逐步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农业、农村发展道路,积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和成熟技术。深化和拓展中苏农业合作,有利于提高两国的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增强两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并实现互利共赢。

  中苏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官员以及农业界、企业界的数百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随后,与会者参观了中苏农业合作展览会,并将就两国开展农业合作的具体设想和措施进行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